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安排全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01 发布时间: 2023-11-01 字体: [][ ][ ]

  10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全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副主任沈凡、沈左权出席会议并参加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分2个调研组分赴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5个代表家站社区,实地考察观摩各代表家站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交流推进会,听取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负责同志的经验交流和五级人大代表的履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宁夏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推动全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要全力打造代表家站内容、流程、实效“1+5+N”标准化、特色化建设,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鲜明特质更完整地体现在基层,把人民当家作主的广泛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更充分地体现在基层。要因地制宜建好代表家站这一平台,强化“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这五大功能,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品牌亮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从今年开始开展代表家站建设三年行动,逐步确定70个全区代表家站“建管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并持续推动全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